社会科学研究处简介


  为进一步弘扬广西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传统学科优势,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凸显学科优势,充分发挥人文社会科学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实现广西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新发展,2011年12月,学校在原科研处的基础上,分别成立了社会科学研究处(简称社科处)和科学技术处(简称科技处)。广西师范大学社科处与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简称广西文科中心)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运行机制。它的成立,标志着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社科处是在主管校长领导下负责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工作的综合性职能部门。

  其职责范围主要包括:

1、制订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发展规划,把握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学术发展方向;

2、推进学校的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机构、研究基地以及重点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3、推进“人文强桂”建设工程等专项建设工程的建设与发展;

4、组织、协调与管理文科各级各类科研项目;

5、组织申报各级各类文科优秀科研成果奖励;

6、推动拓宽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渠道,提升服务的能力与水平;

7、制定与实施各类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加强与文科各院系、各研究基地以及校内外各单位的内外协调,为教师提供优质的管理服务;

8、开展全校文科科研统计,完善科研档案,不断提高科研管理的信息化程度,提高管理水平。